經過昨夜一晚的奮鬥

終於把成山的行李打包好

總是來去如風

一身輕的你

行李總是輕便而精簡

昨夜12:30 也許該說今夜

三峽的夜風不太冷

我卻被風吹的有些雞皮疙瘩

熱心 卻一直出槌的店員

都在過期後一天吃的麵包

是最後留給三峽夜的回憶

一大清早

又被房間內蒸騰的溫度熱醒

窗外的天氣

有如我的心情

似明非明 似陰非陰

那陪我們奮鬥了這幾個月的電扇

被你收進了衣櫃

拿了早餐 拖著行李

就這樣離開了這一年的歸巢

總是丟三落四的我

不免俗的 忘了帶磁卡

深怕會讓你敢不上統聯

盡快的從一樓衝五樓再衝一樓

那嘎嘎嘎的滑輪聲

也許是不想離開這裡而緊抓住那地瓦吧

行李上了摩托車

你也上了摩托車

感覺他所載的重量

似乎不只有兩個人加一個行李的感覺

以前總是只送你到搭車處就回頭的我

這次想經驗一下等車的感覺

把車停在恩主公急診車道邊

進去那小小的候車室

牆上的海報

寫著 台北--朝馬

一個我不知道的地名

你說朝馬在台中

一個那麼有日本風味的地名

居然在台灣出現

真是讓我感到訝異

後補車位 NO.21

不了解的術語

坐在候車室

看著晨間新聞

腳上還被叮了幾個包

又是機車騎士的慘案

又是攻擊目標的議題

又是人事精簡的對質

又是美女如雲的畫面

但我總是看了就忘

也許是新聞免疫力吧

看了半個多小時

售票員終於喊號碼了

從個位數開始

你還擔心會不會到20就停了

還好

你還是有位子坐的

走回恩主公

心情突然變的不一樣了

天空的雲挪出了一個空位讓陽光出來透透氣

我卻感覺心被吊起來了

沒有份量的感覺

在以前離別的場面

總是會這樣

一直告訴自己

又不是不會再見面

但總是徒勞無功

車速維持20 Km/h

想說能不能看到你那部車

可能是因為還有人要搭吧

我轉進宿舍前馬路前

還是沒看到綠色巴士

把車停好

走回宿舍

路上的風

似乎都變的不真實

只要是我的朋友離開

我都會感覺心堻Q抽掉了一塊

連看個皓月5樓的閒情逸致都沒了

走到騎樓

鼻頭不禁一酸

但馬上又忍住了

按了 5

清潔大嫂把我們整層清出來的垃圾

整理的乾乾淨淨

開了房門

學長已經起來刷牙了

我就這樣坐在桌前

開始打這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er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